槭树洞

掌心 - 无印良品

认识MUJI之前,我们先认识了无印良品。

在那个没有数码、没有网络甚至CD都是奢侈品的年代,9块8的一盘盒带,可能要从好几周的饭钱里克扣才能换来。然后用听英文磁带学习作为借口得到的随身听,上下学路上、晨读晚修的课堂、还有因为下雨而取消成室内自习的体育课,拿一副耳机塞在我的左耳和同桌的右耳,听那两个清亮的马来西亚(当时一直觉得是台湾的)男生舒舒服服的歌声,唱着:

“就叫我孩子,孩子在你面前觉得真实”

“坐在你的身边是种满足的体验,看你看的画面过你过的时间”

“雨过应该就会天晴吧,若知道痛了就会珍惜了啊”

“想见你,我的心,其实从来不曾离去,全世界 最重要的就是你”

甚至,就在所有无聊的生物、化学课上,缩在最后一排把歌词本藏在小抽屉里翻来覆去小声从第一首唱到最后,讨论着有可能的组合拆伙,在即将分班的日子里。

很多年以后,同桌有了他的妻儿,我有我学生时代就向往的生活。偶尔看一期综艺模唱类节目,看到单飞后为人父的品冠,宣传着自己即将开始的巡回。我们在微信里发着消息,唏嘘着如果能有两个人重新合体的演唱会,嗯,一定要一起去看的。

有时候喜欢一些歌,真心是因为那些歌里的过去和回忆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
©槭树洞 | Powered by LOFTER